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联家商贸”一款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合肥联家商贸第十分公司销售的泥鳅、池州大润发销售的牛蛙等8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原标题:“合肥联家商贸”一款农产品抽检不合格

3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合肥联家商贸第十分公司销售的泥鳅、池州大润发销售的牛蛙等8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据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等3类食品477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9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据悉,多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好柿多超市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池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牛蛙,呋喃唑酮代谢物(AOZ)、恩诺沙星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陶山嘉苑农贸市场一楼蔬菜区3-5号个体工商户聂萍销售的小青菜,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中瑞农产品批发市场膜棚2号北22-23号蒋丽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另外,安徽翔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石头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淮北、蚌埠、池州、黄山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