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坚决曝光 安徽部署彻查严惩医保违法违规行为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今年3月至12月间,省医保局将在全省继续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全覆盖专项治理。3月4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在去年全省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严管医保基金,严查医疗机构医保管理、一般违法违规、欺诈骗保等3大类18个方面问题。

原标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安徽部署彻查严惩医保违法违规行为

从今年3月至12月间,省医保局将在全省继续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全覆盖专项治理。3月4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在去年全省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严管医保基金,严查医疗机构医保管理、一般违法违规、欺诈骗保等3大类18个方面问题。

据了解,目前省医保局已经印发了《2021年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把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以整治太和医疗机构骗保问题为切入点,在全省继续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全覆盖专项治理。“坚决刹住欺诈骗保不正之风,探索建立严密有力的医保基金监管机制,确保广大参保人‘治病钱’‘救命钱’安全高效、合理使用。”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省医保局介绍,今年专项治理在去年的基础上,把“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和定点专科医院、一级综合医院等医疗乱象作为整治的重点对象。治理内容涉及到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管理、一般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共3大类18个方面。

治理方案明确,对检查抽查中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管理和一般违规违法问题,责令改正,约谈有关负责人,造成医保基金损失,将按照《条例》和协议规定追回医保基金,并处以罚款。对检查抽查中发现定点医疗机构“三假”等严重欺诈骗保问题,追回医保基金,处以顶格罚款、暂停或解除医保协议,做到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涉及违反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将及时移交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增强基金监管震慑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刘琪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