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即日起至12日 乘火车去北京实行二次安检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从铁路部门获悉,即日起至3月12日24时,铁路合肥站管辖范围内的火车站对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上,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

原标题:即日起至12日,乘火车去北京实行二次安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即日起至3月12日24时,铁路合肥站管辖范围内的火车站对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上,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

据了解,在此期间,合肥站管辖的合肥站、合肥南站、巢湖东站和无为站将对车站部分检票口进行临时封闭,并划定专用候车区域,查验进京人员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二次安全检查。各车站将对进站旅客坚持100%全覆盖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请旅客出行前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进京列车安检工作。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为了不影响出行计划,合肥站提醒乘坐北京方向相应车次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准备好安康码,建议在临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此外,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前,提醒旅客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