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仅剩三天!2020年合肥医保参保缴费2月28日截止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25日,合肥市医保局再次提醒: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缴费,该市特意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延长至2月28日,尚未缴费的居民请抓紧最后三天时间缴费。缴费期结束后,居民就不能再参加本年度的医保,也不能享受本年度的医保报销待遇。

原标题:仅剩三天!2020年合肥医保参保缴费2月28日截止

2月25日,合肥市医保局再次提醒: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缴费,该市特意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延长至2月28日,尚未缴费的居民请抓紧最后三天时间缴费。缴费期结束后,居民就不能再参加本年度的医保,也不能享受本年度的医保报销待遇。

2月28日之前,凡是本市户籍城乡居民;非本市户籍,持有本市居住证且在原籍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在肥各类学校学生;随在本市工作的外籍专家共同生活的未成年子女等,均可参加合肥市居民医保。2020年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830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补助为每人550元,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已经办理参保缴费的居民,自参保缴费次日起开始享受医保待遇,享受期至2021年12月31日。

合肥市医保局提醒,新参保人员携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签发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办理参保缴费;续保人员通过“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就可以缴费参保。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