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第四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揭晓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第四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推选结果揭晓,我市翰林社区“三原色”社区服务品牌成功当选。

原标题:第四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揭晓 淮北“三原色”社区服务品牌成功当选

日前,第四批安徽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推选结果揭晓,我市翰林社区“三原色”社区服务品牌成功当选。

翰林社区坐落于相山区东山街道,临近淮北师范大学。近年来,社区创新打造“三原色”志愿服务品牌,以辖区党员为主的“红色”力量,以青年社团为主的“绿色”力量,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主的“蓝色”力量,融合成为志愿服务主力,全力推动志愿服务落地生根。

“三原色”将以往多为自发、零散开展的志愿活动,用项目的形式整合起来、固定下来,稳定志愿者队伍,围绕居民需求为导向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更具针对性、实效性。依托“红”“绿”“蓝”三股力量,社区先后建立理论宣讲、邻里互助、科技科普、教育服务、文化健身以及环保等6支志愿服务队伍,并以“三原色”志愿服务广场、东山街道青年之家、党员活动室、寿山福海敬老院服务点、社区卫生服务站等5家场所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原色”志愿服务为志愿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服务技能培训、创新建立“汇志银行”积分奖励制度,将志愿服务时长以积分形式累积存储在“汇志银行”,根据积分可以兑换实物、志愿服务时间和合作商家优惠折扣。

通过志愿服务的开展,社区赢得了更多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很多居民从接受服务,到主动参与提供服务,近年来,热心于志愿服务的居民越来越多,原本疏离的人际关系彼此靠近,他们也成了街道、社区的“好帮手”。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