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做不“塑”之客 终结白色污染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让居民们更好地理解和配合限塑令,发动大家进行正确的垃圾减量,从源头控制塑料垃圾,联运环境的垃圾分类宣传员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塑料的前世今生以及限塑的迫在眉睫。通过PPT展示,居民们深入了解了塑料及塑料污染有关知识。

原标题:做不“塑”之客 终结白色污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以后再也不用塑料袋装东西了,可以用绿色环保袋来替代。我要告诉爸爸妈妈以后少点外卖,不能使用那些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餐具、餐盒。”1月15日下午,合肥瑶海区城管局联合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开展“限塑”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的一位小朋友看着“白色污染”的宣传画认真地说。

为了让居民们更好地理解和配合限塑令,发动大家进行正确的垃圾减量,从源头控制塑料垃圾,联运环境的垃圾分类宣传员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塑料的前世今生以及限塑的迫在眉睫。通过PPT展示,居民们深入了解了塑料及塑料污染有关知识。

“最近去菜市场我都是自备菜篮子,商户给的那些塑料袋我都拒绝了。五颜六色的蔬菜装进篮子里,看着清清爽爽,方便卫生。”市民李阿姨说,“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带动周边的亲人朋友,使用那些可回收利用的塑料代替物,减少保鲜袋等塑料制品的使用等。”活动最后,现场市民把带来的快递包装、塑料袋、食品袋、塑料废弃玩具兑换成绿色环保袋,“提上帆布袋,备个漂亮篮子,装得水果装得菜,健康又自在。”李阿姨说。

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限塑”宣传兑换活动,加强居民对新版“限塑令”的深入理解,呼吁居民加入限塑行动,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从源头减少白色垃圾,创建绿色环保社区。(李璐璐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