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冷空气又要来了 15日起安徽平均气温骤降8℃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冷空气又要来了 15日起安徽平均气温骤降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经历了数日的回暖之后,气温又要玩“过山车”了,从1月15日开始,冷空气将影响安徽,全省平均气温下降8℃左右,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者小雪。专家提醒,本轮寒潮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但公众仍需注意因气温大幅变化而诱发的疾病。

这两天安徽全省出现大回暖,气温蹭蹭地上升,白天甚至有温暖如春的感觉。据气象部门观测,14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15-18℃,全省最高霍山甚至达到了20.3℃。

但现在毕竟是“三九”天,这样的回暖只是暂时现象,15日开始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又将把气温“打回原形”。气象部门预计,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8℃左右,同时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8级。16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17日早晨江北-5~ -3℃;18日早晨江南-5~ -3℃。

气象专家提醒: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相比,本轮寒潮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上次,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但由于近日气温回升显著,此次寒潮的降温幅度仍将比较剧烈,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的下降会更明显,请公众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

具体预报

14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15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16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17-1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20日:江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晴天转多云,夜里部分地区转阴天有小雨。(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