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女子“顺”快递泄愤 不料涉嫌盗窃罪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10月,合肥公安蜀麓派出所接辖区一快递小哥报警:称自己投放在某公寓的快递在9月至10月之间接连丢失,怀疑是被人偷盗。

原标题:女子“顺”快递泄愤 不料涉嫌盗窃罪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本来公寓里设置快递投放点是为了方便大家,但由于部分物业疏于管理,不法分子就有了偷拿别人快递的可乘之机。近日,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快递包裹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多次盗窃他人包裹,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10月,合肥公安蜀麓派出所接辖区一快递小哥报警:称自己投放在某公寓的快递在9月至10月之间接连丢失,怀疑是被人偷盗。接警后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公寓的监控视频,一名可疑女子进入警方的视线。经查,该女子多次出现在案发地点,每次拿取快递时都左顾右盼,留意身边的人员,确定身边没有其他人后再拿取快递。并且每次都要在案发地点停留半个小时以上,对所取快递也是反复翻找、查看。经快递小哥对丢失包裹的细节特征进行辨认,其丢失包裹和该女子所拿包裹极其相似。于是警方依法传唤该女子。

面对警方的讯问,该女子没有任何的狡辩,当即就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该女子姓王,30岁,是某医药公司驻合肥的工作人员,居住在案发公寓。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自身条件比较优越,平时出行也是高级轿车代步,盗取别人快递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快递曾丢失过,心生怨恨就想报复别人。其次是偷拿别人快递比较“刺激”,同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心理上容易获得满足。但王某这样心理上的畸形“满足”行为已经涉嫌犯罪。据办案民警吴警官介绍,嫌疑人王某在一个月时间里先后3次盗窃别人4件快递,虽然被盗物品价值仅300余元,但因王某属于多次盗窃他人物品,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听到民警的法制宣传后,王某后悔不已,称愿意退还全部被盗物品,并赔偿快递小哥的全部损失。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时刻都要强化法律意识。任何时刻,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顺手牵羊,更不能因一时的怨恨而冲动妄为。一旦涉嫌违法犯罪,必将要为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买单,承担相应法律后果。(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