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年货市场“升温”宜城年味渐浓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安庆市不少家庭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年货,记者走访发现,安庆市各大超市、商场已相继开展第一波迎春节促销活动,粮油、干货、酒水、糖果以及地方特产等,都成为市民采购热点。

原标题:年货市场“升温”宜城年味渐浓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安庆市不少家庭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年货,记者走访发现,安庆市各大超市、商场已相继开展第一波迎春节促销活动,粮油、干货、酒水、糖果以及地方特产等,都成为市民采购热点。

1月8日晚7时许,天柱山西路一家大型超市内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各类年货商品琳琅满目,摆放在了超市最显眼的位置。糖果、牛奶、饼干、酒类、地方特产等传统应节商品集中在一起,组成年货专区。现场,不少市民推着购物车,在各类眼花缭乱的商品中穿梭,购物热情高涨。

超市糖果专区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年末,超市就提前根据往年的销售经验对旺销年货进行了大量囤货,确保春节期间超市各类商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记者随后来到菱湖南路一家大型商场,发现无论是服饰还是食品,不少商家都打出“年货”标语,抢占市场。与此同时,还伴随着打折、购物券、额满减价等优惠活动。

市民王琦表示,每年买年货前,他都会和爱人列个清单,零食、饮料、拜年回礼……一次性采购,然后塞满整个小车后备箱。

2021年是生肖牛年,商场内不少品牌纷纷推出了以卡通牛为形象的玩偶和工艺品。萌牛造型的存钱罐、背包,以及印有各种牛图案的衣服、袜子等,令人目不暇接。

此外,每年春节前热销的金饰都少不了生肖元素。在人民路的金银首饰店内,各种以牛为造型的金项链,金坠子,金手环等成为当下热门。市民方薇薇正在柜台前挑选生肖牛的金坠。她指着一款造型憨态可掬的牛金坠说,“牛年是我的本命年,想买一只小金牛,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兆头。”

打开各大购物网站,很多有创意、高颜值的年货映入眼帘,包含小吃、服饰、电器等。当下,不少上班族由于工作忙、时间紧,便热衷于足不出户网购年货,而进口零食、日用品、电子产品等,成为网购达人过年送礼的热衷商品。

家住凯旋尊邸小区的上班族胡敏在网上订购了一台颈部按摩椅,准备过年送给父母。“好像每到年底,才想起对自己翘首以盼的父母又老了一岁,也往往在这个时候,才想起来亏欠他们的东西太多,陪伴他们的时间太少。”

城区一快递公司快递员杨旭峰建议,市民网购年货宜早不宜迟。“随着春节临近,快递公司会出现人手不足,运力紧张等情况,快递的时效性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全媒体记者 唐飞)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