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百善镇“扶上马送一程“巩固脱贫成果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7日上午,濉溪县百善镇农林服务中心高级兽医师顾军,在马乡村贫困户黄成坤养猪场,向他传授夏季高温多雨如何预防育肥猪流行性腹泻、丹毒病等科技知识。这是该镇以高分答卷兑现党的庄严承诺,再接再厉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扶上马送一程” , 巩固脱贫成果的举措之一。

原标题:百善镇“扶上马送一程“巩固脱贫成果

7月7日上午,濉溪县百善镇农林服务中心高级兽医师顾军,在马乡村贫困户黄成坤养猪场,向他传授夏季高温多雨如何预防育肥猪流行性腹泻、丹毒病等科技知识。这是该镇以高分答卷兑现党的庄严承诺,再接再厉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扶上马送一程” , 巩固脱贫成果的举措之一。

帮扶力量不减送一程。百善镇有建档立矢贫困家庭755户,已脱贫704户。为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该镇现有各级帮扶人员319名,始终保持帮扶力量相对稳定,严格做到帮扶力量不减,结对帮扶脱贫不脱钩、帮扶不断档。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百善镇将每周二和周五设立为集中走访日,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包保联系户家中,通过“五看”即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有没有读书郎,五看政策有没有应享尽享。通过入户走访,查看生产生活情况,瞄准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着力补齐问题短板。

落实脱贫攻坚“九大工程”送一程。百善镇认真落实实施脱贫攻坚“九大工程”到人到户政策。2020年初以来,积极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落实县特色种养业补助。目前第一批特色养殖项目发展贫困户67户,发放补助29.17万元;第二批自种自养163户,发放奖补资金76.155万元;第三批自种自养项目发展68户,正在验收中。为全镇76户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办理入股安徽益农源养猪育种有限公司项目,入股资金15.7万元。疫情防控以来,为减少疫情对贫困人口就业务工影响,结合贫困户自身意愿,通过积极谋划临时性公益岗位、园区就近务工、点对点介绍务工和外出务工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家庭增收不减上年。截至6月底,已为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务工1040人。其中公岗312人、辅岗90人,基本实现贫困户家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积极落实智力扶贫政策,为441名贫困在校生落实智力扶贫资助金66.64万元;实施雨露计划61人次,发放资助金9万元。全力确保贫困人口和边缘户住房安全,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11户,发放补助资金32.8万元。实施边缘户危房改造3户,发放补助资金4.6万元。积极发挥社保兜底作用,截至6月底,贫困户中新纳入低保25户,切实提高了贫困救助对象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

科技扶贫服务送一程。百善镇认真落实县特色种养业扶贫到户奖补政策,一些贫困人口在帮扶人的引导鼓励下,有的种植西瓜、蔬菜、莲藕、芝麻等;有的饲养肉牛、猪、羊、鸡、鸭、鱼等。镇政府采取举办自种自养贫困户特色种养业技能培训班,镇农林技术服务中心一对一送科技服务相结合的方法,确保特色扶贫种养业贫困户增收防返贫。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