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枞阳供电心系渔民 雨季撑起电力“安全伞”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日傍晚,枞阳县项铺镇乌金圩圩埂上,两辆摩托车驮着枞阳公司项铺中心所党员服务队队员疾驰而过,这是他们今天第三次往返在这条圩埂上。“供电公司的人又来送电了,快把鱼料喂了。”乌金圩养殖渔场汪明成队员带着养殖场员工开始忙活开来。

原标题:枞阳供电心系渔民 雨季撑起电力“安全伞”

7月1日傍晚,枞阳县项铺镇乌金圩圩埂上,两辆摩托车驮着枞阳公司项铺中心所党员服务队队员疾驰而过,这是他们今天第三次往返在这条圩埂上。“供电公司的人又来送电了,快把鱼料喂了。”乌金圩养殖渔场汪明成队员带着养殖场员工开始忙活开来。

“乌金圩堤坝很可能马上要破圩了,现在岸边的配电房带电太危险了,得把电停了,我们晚上觉都睡不着。”6月30日上午,枞阳供电公司项铺中心供电所接到渔民汪明成电话求助,所负责人舒小亮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现场处置。

持续降雨,白荡湖水域水位暴涨,乌金圩水面已不堪重负,圩埂命悬一线、岌岌可危。党员服务队经现场勘察,白荡湖和乌金圩圩埂水面几乎已齐平,有几处随时可能塌崩,岸边给鱼增氧喂食的配电房由于水位还在上涨,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业人员立即将该养殖场电源切断,防止电力设备涉水。

渔民汪明成又发起了愁,几百亩水域中的充氧机要不定时的给鱼儿增氧,每天8点、14点、19点还要用电动机喂食,电停了,长时间不增氧,鱼儿会大量死亡,损失无法预计,看着满满摇晃的水面,不停电安全又没办法保证,在场渔民面露忧色、左右为难。

听到渔民的困难后,项铺中心供电所负责人舒小亮现场制定方案,既要保证安全供电又不影响渔民养殖,支部党员服务队专人轮流值守现场保障电力设备安全,配合渔民用电,配备相关工器具,遇到突发情况随时准备停电,直到水位降低,险情解除为止。

“夜里增氧机要开的时候,我们再来送电。放心吧!”“明天又要下雨了,有了你们供电人的看护,相信我们一定能撑过这场难关。”汪明成一展愁眉,吆喝着让工人们不断筑牢堤坝……

当前,正值防汛保电的关键时期,枞阳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各基层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危难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各共产党员服务队活跃防汛一线,有呼必应、有难必帮,认真履职尽责,架起党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通讯员 高如鹏 王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