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0年招生即将开始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9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合肥市第十中学(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建设单位)将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0人(男生)。

原标题: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0年招生即将开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9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合肥市第十中学(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建设单位)将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80人(男生)。

6月16日下午下班前,各初中学校将根据学生报考意向,指导报名学生如实填写《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报名表》和《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初选体检表》,同时,登录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官网(http://haijun.hfshz.com)报名系统完成报名工作。6月16日,合肥市教育局配合海军招飞办对报名学生上传的资料进行审核。6月17日,各市教育局根据合肥市教育局通报的资料审核通过学生名单、数量和要求,推荐初选考察考点学校,初选考察考点学校必须具备疫情防控工作条件,并由合肥市教育局会同其他市教育局制定初选考察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疫措施。

6月20日至21日合肥市教育局会同其他市教育局组织初选考察,按照招生计划的5倍确定参加定选考核考生400人,定选考核考生名单。

6月26日至28日,海军招飞办会同合肥市教育局,在合肥十中组织定选考核。由相关市教育局负责安排专人带队,合肥市教育局负责往返车辆保障,统一组织本市入围考生集中乘车参加定选考核。考核按照军队招飞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海军青少年航校招生体格检查标准和海军招飞心理选拔条件标准,进行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确定定选考核合格考生,其中政治考核由海军招飞办会同公安部门共同组织。考核结果报省教育厅基教处和相关市教育局备案。

合肥市教育局负责制定定选考核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报合肥市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实施。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相关规定设置检测场所,配备必要防疫物资,做好健康登记、疫情排查、通风消毒等工作。

定选考核合格考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报名系统填报海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志愿。由合肥市教育局会同海军招飞办根据招生计划数,在定选考核合格考生中择优录取。具体录取办法,以2020年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在地计入普通高中录取的科目考试分数为基础,按考生折算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折算分数=考生考试所在地计入录取科目总得分/考试所在地计入录取科目总分*合肥市计入录取科目总分。如折算分数相同,则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总分高低进行录取;如四科总分仍相同则按单科分数高低依次录取,单科顺序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海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原则上在所属地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之前完成,招录工作不影响考生在当地的志愿填报。因合格生源不足或其它原因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经合肥市教育局申请,省教育厅报教育部同意后启动补录。(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