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合肥今年将建设29个小区居民活动中心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该局出台《关于开展2020年度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的通知》,启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团结新村等29个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其中老旧小区11个、商业住宅小区16个、回迁小区1个、单位型小区1个。

原标题:合肥今年将建设29个小区居民活动中心

记者5月25日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该局出台《关于开展2020年度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的通知》,启动庐阳区逍遥津街道九狮桥社区团结新村等29个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其中老旧小区11个、商业住宅小区16个、回迁小区1个、单位型小区1个。

“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是合肥市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就近方便群众活动,提升社区服务用房利用率的创新、务实举措,列入2020年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主要围绕文体活动、基层党建、协商自治三个方面,制订基本服务项目目录,科学设置常态化服务项目,确保供需有效对接。

合肥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开发区民政部门先行开展摸排,按需确定点位,并会同合肥市财政局细化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以人为本、就近便利、因地制宜、共建共享”4项建设原则,“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5个建设标准,统一了“小区居民活动中心”标识。同时,要求各地在推进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中,注重提高居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知晓率、参与率,形成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打造居民群众满意的“小区居民活动之家”。

根据合肥市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建设面积一般不少于200平方米,按需配置设施设备,防止铺张浪费、重复建设。勘查选址原则上要在居民较集中的住宅小区内,采取盘活存量、调整置换等方式,将开发商移交的社区服务管理用房、文体活动室或其他街道社区管理的公益性用房进行标准化、亲民化改造。同时,方案规定,活动中心不能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在“小区居民活动中心”阵地开提供服务,开展活动,要制定服务计划,规范服务记录,小区居民对活动中心的知晓率达到95%以上;每月服务总人次不少于300人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王彤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