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巢湖“三色”通行证助力复工复产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目前,巢湖市中垾镇辖区内各家企业陆续复工,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为避免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中垾镇党委、政府开出“药方”,对辖区内企业发放“三色”通行证,保障复工复产稳妥有序。

目前,巢湖市中垾镇辖区内各家企业陆续复工,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为避免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中垾镇党委、政府开出“药方”,对辖区内企业发放“三色”通行证,保障复工复产稳妥有序。

“蓝色”助力企业畅通无阻

在中垾镇政府上班的丁园园早上刚领到了他的车辆通行证。“现在路上卡口都很严,没有通行证出小区、进中垾都很难。有了它,放在车上非常醒目,可以一路畅通到中垾了!”现在,能够进出中垾卡口车辆的前车玻璃上都放有这张亮眼的蓝色大牌子,执勤人员远远看见便给予放行。蓝色通行证保障的是在镇区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的车辆,助力他们为复工复产开足马力。

“红色”助力职工通勤无忧

“1、2、3、4……11、12,正好12张,给您!”党政办的工作人员数好了12张盖好章的红色通行证交给了企业负责人。据了解,为保障企业员工正常上下班进出小区,复工在即的企业负责人需要带着员工的身份证明以及企业承诺书,经分管企业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才可以领到红色通行证。红色通行证保障的是无私家车的员工在进出小区的时候能够“凭证进出”,响应了巢湖市应急指挥部第9号通告。

“绿色”助力菜农销售无虑

住在中垾镇滨湖小沈村的张秀云老人,一大早就来到了政府,他要去巢湖蔬菜批发市场卖菜。“听说能办通行证,这样我就可以出门卖菜了!”原来,由于疫情原因,滨湖村早早就实行了严格管理,无证不能出入。老人辛苦种的菜却没处卖,还好现在政府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放行。绿色通行证保障的是中垾镇菜农利益,解决他们的销售难题,也使得中垾镇“菜篮子”供应稳定。

在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便利的同时,中垾镇也按照“五个严格”把关通行证发放工作,对于所有的通行证发放,均做到了证件齐全,盖章有效,留档存放。截至目前,已经发放蓝色通行证375张,红色502张,绿色85张,为镇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陈博涵)

来源:安徽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