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阜阳:这家公司已注销 仍在售健身卡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18日,柏力健身开展办卡活动,内容为“1188元挑战个人终身卡”。使用说明上备注“会员1年内打开120次,每次1个小时,即视为挑战成功”,并且赠送最高价值4580元的空气净化器,引来不少喜爱健身的市民争相办卡。

公司已注销,还在售卡?

10月18日,柏力健身开展办卡活动,内容为“1188元挑战个人终身卡”。使用说明上备注“会员1年内打开120次,每次1个小时,即视为挑战成功”,并且赠送最高价值4580元的空气净化器,引来不少喜爱健身的市民争相办卡。

“柏力健身关门的关门,装修的装修,办卡活动是否靠谱?”随后,有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柏力会员汪女士告诉记者:“半个月前,柏力商厦时代广场店和燕莎店同时关门装修,不知何时再开门。不少会员涌向柏力健身鼓楼店,每天健身后连热水都没有,各种服务也跟不上。现在又推出办卡活动,这是要闹哪样?”

与此同时,一张“阜阳市柏力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注销”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引发市民联想。一些市民甚至发出疑问:“柏力健身是不是要跑路了?”

10月22日,柏力健身发表律师声明。声明称有不法分子利用柏力公司经营性合法变更为由,捏造“公司破产”、“健身房倒闭”、“老板跑路”等不实信息并发布,对柏力公司的声誉和业绩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声明表示,截至落款之日,柏力集团经营正常,没有所谓的倒闭、破产、跑路情形。

统一变更注册形式并授权使用“柏力”字号

柏力健身是否已注销?颍州区鼓楼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赵武通过查询告诉记者,阜阳市柏力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4年8月14日,法定代表人为董海罗,于今年1月份办理了注销手续。同时注销的还有阜阳市柏力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分店(即商厦时代广场店),在被注销的地址上重新注册了一家名为“颍州区红力量健身服务部”的个体经营单位,个体经营者为董江红,经营范围为健身、游泳服务、健身用品、健身器材销售。

为何颍州区红力量健身服务部仍在对外销售柏力健身卡?原阜阳柏力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旋解释,因公司内部经营调整,总部由阜阳迁至合肥,在合肥注册为安徽柏力健身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阜阳区域所经营的11家柏力健身店注册形式由公司统一办理变更,属于正常公司行为。以位于阜阳商厦时代广场的“柏力健身”为例,总公司将“柏力”字号授权给颍州区红力量健身服务部,因此其使用“柏力”字号对外经营属于合法行为。总公司一直对11家挂名阜阳柏力健身的个体工商经营户进行统一管理。

在董旋提供的字号授权书上,记者看到,安徽柏力健身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授权董江红在中南大道277号阜阳商厦时代广场负一层1—1号,使用“柏力”字号作为个体工商店铺字号。授权日期为2018年10月2日,盖有授权单位的公章。

这种授权形式是否合法?赵武表示,这种授权是两家经营者之间的商业合作行为,一方进行字号授权,另一方面有权使用该字号。至于授权细则及双方责任约定,则由双方达成协议后,以合同形式来约束双方的责任与义务。

是店面升级还是停业关门?

被授权使用“柏力”字号的颍州区红力量健身服务部究竟是停业关门,还是店面装修升级?昨日,记者来到阜阳商厦时代广场负一层,现场一片漆黑,没有任何装修迹象,仅两名前台工作人员在值班。见到记者,工作人员热情地推销“1188元挑战个人终身卡”。当记者询问为何停业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近期装修,预计11月份会正常营业。”

对此,董旋告诉记者,因为店铺装修,需要装修公司出图纸,对于水、电、排水等如何铺设,正在和商场进行协商,前期工作还在谋划中,所以还未动工。等升级改造完工,将会继续营业,并不是网上所流传的老板跑路要关店。

对于不少人关心的会员权利如何保障,董旋承诺,不管是之前的老会员,还是此次办理“1188元挑战个人终身卡”的新会员,都可以保证享受到公司提供的健身服务。改变的仅是公司的注册形式,但不会因此发生违约,公司会对每一位柏力健身会员负责。

律师:

最好在入会协议中明确责任主体

就正在热销的“1188元挑战个人终身卡”,安徽吴咸亮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咸亮建议,最好在入会协议中注明“甲方”、“乙方”,明确责任主体,究竟是安徽柏力健身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甲方,还是个体经营户(如颍州区红力量健身服务部)为甲方。仔细阅读相关条款,重点留意合同变更、退卡条件、违约责任等,并且索要并保留好发票、合同等相关证据,以便有效维权。

截至记者发稿时,原计划停业整顿装修的柏力健身商厦时代广场店紧急恢复营业。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