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嫌弃落叶 他起诉要求砍掉梧桐树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家住蚌埠市固镇县的两位邻居因为一棵法国梧桐树而对簿公堂,原因是因为一方嫌弃另一方家中的梧桐树飘毛絮、落叶到自家院子。近日,蚌埠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了终审判决。

家住蚌埠市固镇县的两位邻居因为一棵法国梧桐树而对簿公堂,原因是因为一方嫌弃另一方家中的梧桐树飘毛絮、落叶到自家院子。近日,蚌埠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了终审判决。

  他起诉要求邻居砍掉梧桐树

市民徐先生和吴先生(化名)两家仅一墙之隔。徐先生诉称,吴先生家种植一棵法国梧桐树,生长了几十年,树大根深,枝繁叶茂,树高约15米,“每年有大量毛球、毛絮和树叶会掉落在我家的院子里,因毛絮造成我身体过敏反应,还产生了呼吸道疾病。另外,院子里无法晾晒衣服和被子。到了秋天后,每天院子里都是满院子的树叶,给我和家人的身体和生活上带来极大的伤害和影响。”

因此,徐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判令吴先生将砍掉这棵梧桐树,消除对他生活的影响。

法院:没达到需砍伐程度 判树主人修剪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吴先生家种植的梧桐树虽对徐先生及其家人的正常生活产生了一定的不良影响,但徐先生提交的证据并不足以证明该不良影响达到了必须砍伐梧桐树的程度。

因此,蚌埠中院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即吴先生修剪梧桐树,防止梧桐树毛絮和树叶落入徐先生家院内,消除对徐先生的影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