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旅游+体育 首届阙红香椿杯乡村越野跑山赛开跑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8日上午,来自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北京、湖北、江西等地的200多名跑友齐聚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参加首届阙红香椿杯乡村越野跑山赛。

9月8日上午,来自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北京、湖北、江西等地的200多名跑友齐聚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参加首届阙红香椿杯乡村越野跑山赛。这是舒城县阙店乡依托5A景区万佛湖打造全域旅游的一次创新式尝试,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评价则验证了此次尝试的正确与前卫!

安徽省委编办驻转水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兴红,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万红兵,舒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阙店乡党委书记黄政,阙店乡人民政府乡长许令军,舒城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竞训股股长马骏以及本次赛事总裁判长刘伟伟女士出席了起跑仪式。此外,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先生也参加了家乡举办的首场越野赛。

本次赛事分为12公里大众徒步登山组和21公里乡村越野跑山组,12公里大众组不计时不设名次,21公里组通过手环计时并且依据成绩录取男女前10名时行奖励,沿途设置了4个打卡和补给点。运动员从转水湾村的党群活动中心出发后,跨过舒庐干渠、登顶马鞍山,穿越香椿和板栗树林,再跑经杭埠河,一路风光一路美景。

最终21公里男子组、来自舒城跑协的张新忠率先抵达终点,以1:25:14的成绩勇夺冠军,来自六安市和合肥市的林洋、徐丽君分获亚军和季军,逄涛、王宏财、李鸿斌、刘丹、潘孝稳、李大宽、陆少华分别获得男子21公里组4-10名。女子组,任晓露则以1:42:15的成绩摘得冠军,赵潘秀、黄芳分获亚军和季军。江家珍、何为娣、伊俊翠、程德秀、周萍、李彩萍、曹丽名列4-10名。获奖选手们分别获得了中国劲酒、阙店乡转水湾村特产“阙红香椿酱”和土鸡蛋一箱,开心越野,满载而归。

阙店乡地处六安市舒城县中部,距离万佛湖8公里。其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落矶山、岛、马蹄岗、人形地等半岛景色迷人,风光旖旎。此次活动组委会给每位参赛选手都赠送了一张万佛湖的门票,让跑友们以“体育+旅游”的方式,亲身感受在阙店乡边越野边旅游的酷爽体验。

转水湾村是阙红一号香椿的主要产地,也是阙店乡打造“一乡一品”的重要拳头产品,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亩,并形成了香椿的深加工产业链,阙店乡阙红香椿酱厂生产的系列产品行销国内外。此次活动组委会为每位运动员都准备了两瓶香椿酱,以让更多的人品尝到香椿酱的美味。赛后简餐也有一道舒城人民招待贵客的“硬菜”——公鸡烧板栗,参赛选手吃后连连称赞!

阙店乡党委书记黄政、乡长许令军等领导表示,这次赛事是阙店乡旅游+体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明年春季将适度扩大规模,让更多跑友走进阙店,品尝美味香椿酱、旅游美丽万佛湖和马鞍山。

(责任编辑  牛丹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