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为了省钱看病 阜阳一老人到饭店吃剩饭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名80岁左右的老人为了省钱看病,每天到餐馆吃剩饭。

一名80岁左右的老人为了省钱看病,每天到餐馆吃剩饭。

得知这一消息后,太和皖北医院免除了医保外老人需要自行承担的所有住院治疗费用。同时,医院食堂负责老人一日三餐的供应。

餐馆老板

有位住院的老人

天天来吃剩饭

6月20日20时左右,太和皖北医院职工李彧加班后到医院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

闲聊时,餐馆老板透露一个信息,“有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大爷最近在你们医院住院,天天来我们餐馆吃剩饭。”

“第一次来时,他端起桌子上别人剩下的板面汤就喝,被我们拦了下来。我们给他盛了一碗粥,但是老人还是偷偷地去捡已经被丢入垃圾桶的剩饭。”餐馆的洗碗工说。

餐馆老板和洗碗工曾经与这位老人有过短暂的交流,得知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几个孩子都在外地打工。

老人手里的钱不多,又不想给孩子们添麻烦,此次住院就没有通知他们。为了省钱看病,老人每天尽量少吃饭,有时候饿急了,就到餐馆吃别人的剩菜剩饭。

“你们知道这位老人叫什么名字?住在哪个科室?家住哪里吗?”听了这些,李彧忍不住心里发酸。

遗憾的是,餐馆老板和洗碗工都说不清楚。李彧到医院门诊大厅病人家属的聚集区寻找,但是一无所获。

随后,他把相关情况发到医院的微信同事群里,请同事们留意这位老人。

全体动员

医院决定免除

老人相关费用

“请各个科室的值班人员立即排查,积极为这位老人提供必要的帮助。”消息发出不久,医院的几位主要领导就在群里回复。

同时,医院食堂方面表示,“我们愿意为这位老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让他吃饱吃好。”

6月21日9时许,李彧收到信息:呼吸内科有位81岁的患者名叫唐某,家住太和县桑营镇,情况与餐馆老板反映的信息吻合度较高。

随后,医生传来老人的照片,餐馆老板辨认后表示,就是这位老人。

李彧和家人带着200元现金和营养品赶到老人病床前慰问。医院领导也来到病房,让老人安心治疗,医院已经研究决定:老人住院期间产生的费用,医保报销后需要自行承担的部分,医院全部予以免除。同时,由医院食堂负责老人的一日三餐。

太和皖北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祝磊告诉记者,老人因为脑性发热等症状入院,截至6月21日上午已经住院治疗一个多星期,症状已经消除,身体恢复情况良好。

6月22日下午,老人办理了出院手续。离开医院时,医生专门把自己的手机号写在老人的病例上,以便老人后期咨询各种事宜。同时,医院也将安排医务人员定期对老人进行回访。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沈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