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今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将进一步扩大分类招考规模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开展在即,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将进一步扩大高职分类招考规模,要针对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列招生计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开展在即,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将进一步扩大高职分类招考规模,要针对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列招生计划。

今年高职扩招百万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机遇。为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报考高职院校,安徽省各院校要针对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和受教育状况,采取分列招生计划、分类考试评价、分别选拔录取等措施,在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完成好扩招任务。

据悉,工作的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以及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要针对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列招生计划,一部分面向退役军人,一部分面向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要统筹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为各类群体提供灵活多样的升学和培养模式。

此外,要在2019年高考前组织一次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工作,主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报考高职院校的群体,具体补报名时间由各地确定。并于10月份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再增加一次补报名。已经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补报名。(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