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屯溪区打通汛情预警“最后一公里”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过去我们的(水位)测报系统是厘米级的,现在我们的(水位)测报系统是毫米级的。相较之前现在的测报系统更精准。

“过去我们的(水位)测报系统是厘米级的,现在我们的(水位)测报系统是毫米级的。相较之前现在的测报系统更精准。”5月7日,在屯溪区奕棋镇林金塘水库,工作人员正在对去年建成的水雨情预警监测系统做最后的调试,屯溪区防汛办工作人员姚志东表示,截至目前,全区12座小(二)型水库和重点河道已全面安装完毕。

近年来,屯溪区依托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不断升级“技防”手段,强化防汛信息的收集与分析,提升防汛科学调度水平。“通过雷达测报系统对塘坝的水雨情进行实时监控,能够掌握最新的汛情,为防汛指挥调度提供决策支持。”姚志东说,“一旦发现水库超汛线水位运行,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通知各镇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及时腾空部分库容,确保水库水位在汛线水位以下运行。”进入汛期以来,屯溪区防汛办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通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了解全区范围内日降雨量以及全区12座水库水位等情况。

目前,屯溪区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已实现了重点区域、重要目标、重点部位的监测站点布局全覆盖,打通了汛情预警“最后一公里”,确保预警信息逐级传达到位。

在提升“技防”手段的同时,屯溪区还加密对新安江屯溪段,小(二)型水库、当家塘等地的巡查频次,并按照“一河一策、一库一策”要求,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编制,备足防汛物资,细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共组建防汛抢险队伍68支1247人,储备编织袋6.86万条,土工布1200平方米,桩木100立方米,块石280吨,砂石料584吨,冲锋舟1艘,救生衣292件,救生圈274只,水泵99台,动力站10台套。

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徐雅娜 路向荣

(责任编辑 黄友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