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长江经济带磷资源高效利用与水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安徽商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长江经济带磷资源高效利用与水环境保护研究中心”。

日前,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长江经济带磷资源高效利用与水环境保护研究中心”。

据介绍,长江经济带土地面积约占全国的21%,但人口和经济总量超过全国的40%,加强长江经济带磷矿石资源开发和高效利用,从源头上减少磷素流失,解决磷资源高效利用和水体富营养化的限制因素,对长江经济带磷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将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和企业的研发优势,打造肥料产业、农业、资源环境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重点围绕磷矿资源高效利用与途径、植物磷肥(素)高效利用与施肥、磷素高效回收利用与污染防治等三个方向开展研究,着力构建长江经济带磷资源高效利用与水环境保护理论和技术体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牛丹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