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芜湖一家装修公司关门 累计欠款164万余元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年来,芜湖家装行业乱象较多,不断有家装公司倒闭,如一号家居网、苹果装饰、华匠装饰、交换空间等,很多装修业主、材料商以及工人利益受损。

近年来,芜湖家装行业乱象较多,不断有家装公司倒闭,如一号家居网、苹果装饰、华匠装饰、交换空间等,很多装修业主、材料商以及工人利益受损。近期,又有市民反映芜湖艺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倒闭,拖欠装修业主、材料商以及工人164.9万元。

润津花园的李女士就是受害者之一。3月21日她告诉记者,润津花园小区的不少业主选择了芜湖艺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合同金额从5万元至10万元不等,2018年3月份开始陆续装修。合同里约定,合同签订三天内,业主要第一次付款,支付合同总额的40%;第二次付款是水电管线隐蔽工程通过验收,业主需要支付30%的费用;木工、瓦工、油漆工等进场前,需要支付26%的费用;竣工验收时后,支付4%的尾款;此外,增加工程项目时,签订变更单时100%支付款项。但是,让李女士等人意外的是,她家的装修合同总金额是7万元,她累计交了4.9万元的费用,但是装修公司只干了1.1万元的工程后,人就不见了。

与李女士的遭遇类似的是,很多装修业主发现,他们交了几万元的费用后,发现施工进度十分滞后,原计划90天内完成施工,可是基本上只装好了水电,油漆工进场后干了几天就不干了。2018年6月份,业主们找到艺景装饰公司,但公司法人代表梅某表示,公司资金有点紧张,让业主们暂时先垫付主材的钱,并打了欠条,表示2018年底前就会把钱还上。其中,艺景装饰欠了李女士家3.6万余元,梅某签字并盖章确认。

但是后来,艺景装饰公司就从万达广场二期2号楼搬走了,梅某的手机也始终无人接听。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万达广场二期2号楼,艺景装饰公司已经搬走。物业人员表示,该装饰公司是租用别人的房屋,2018年就搬走了。3月21日下午,记者向芜湖市住宅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了解情况时,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艺景装饰不是协会会员单位。

记者从受害者提供的三份表格上看到,艺景装饰欠14家材料商576430元,材料内容包括水泥黄沙、板材、橱柜、木门、五金、油漆、地板、大理石、防水等,每户金额从3000元至97000元不等;艺景装饰欠18户业主装修款447431元,受害业主的房屋分布在绿地、润津花园、长江之歌、公园大道、官山翰林等小区,合同金额从5.7万至13万元不等,欠款金额多在两三万元,18户中17户有欠条,最后一户是2000元定金;艺景装饰公司还欠该公司工人工资,累计欠设计、木工、水电、瓦工、项目经理、出纳会计等27人625240元。三项合计,艺景装饰累计欠款164.9万元。这三份表格,受害人姓名、身份证号、欠款金额、电话号码等基本都有,但记者暂时无法核实上述三份表格内容的真实性。

“芜湖艺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住宅、别墅、酒店、商铺、写字楼等设计与施工的专业装饰企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理事单位、安徽省装饰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安徽省诚信联盟企业、绿色联盟重点推荐企业、芜湖装修公司十大品牌企业”,该公司在网上这样宣传,并称“全力打造芜湖装饰服务第一品牌”。“天眼查”资料显示,芜湖艺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梅某、熊某各占股50%,其中梅某为法人代表;变更记录显示,该公司原在弋江区泰鑫商务中心办公,2017年5月5日,经营场所地址变更到万达广场二期2号楼。

3月21日,记者拨打梅某的手机号,始终无人接听。据一位受害者介绍,梅某目前在福建打工,称自己对所欠账款认账,但目前没钱还。据记者了解,很多受害者到了派出所以及经侦支队反映,但无下文,有的受害者已经通过法院起诉。 记者 马正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