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激发新活力 望江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望江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展现新颜值。实施乡村生产生活污染源治理工程,重点开展以生活垃圾、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为主的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畜禽养殖污染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整治村容村貌等方式,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生态环境,提升农村环境水平。截至目前,投入资金9.65亿元,达标验收整治点113个,其中34个村庄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激发新活力。着力发展美丽经济,推出“一村一品”83个、建设“家庭示范农场”58个,农村合作社67家,涌现出一大批有影响的农副产品优质品牌和文化品牌。围绕“雷池故地、三孝故里、黄梅戏乡、挑花之源、廉政之邦”五大品牌着力打造中心村的文化氛围,推动乡村文旅事业发展。

释放新动力。坚持理事会人员全程参与中心村建设,“五老”人员成为理事会的骨干和中坚,“三不四带头”成为理事会成员的普遍共识。注重发挥群众自治作用,做到规划经群众讨论,建设内容由群众磋商,经费向群众公示,村规民约由群众自己制定。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