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岳西:春季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发放到位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岳西县健全机制,进一步做好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民生工程,确保兜好底线,促进教育公平,助力教育扶贫。截至3月15日,全县春季学期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286.5625万元精准打卡发放到位,5120名中小学贫困寄宿生受益。

该县进一步延伸资助范围,除县域内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在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在籍在校的残疾儿童外,还覆盖到在籍建档立卡家庭在校外租房住宿的义务教育学生(含县内学校和县外学校就读)。非建档立卡家庭寄宿生,因特殊原因造成困难的,也可按规定程序申报、评定、审核后享受。资金除上级补助外,县财政兜底补足。该县统一要求,以各乡镇中心学校为单位,组织各校依据乡镇扶贫系统做好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比对核实工作,确保资助全覆盖、无遗漏。建立问责机制,对因工作不力,导致享受对象不准,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