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迎江区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保和修复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迎江区获悉,今年该区将对沿江15公里范围内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提升改造,对年底前不能完成的一律关停,实现沿江15公里范围内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全覆盖。

今年起,该区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保和修复。开展“禁新建、进园区”行动,全区不新设化工园区、化工项目。长江干流沿江1公里范围内,除必须实施的事关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项目及长江岸线规划确定的城市建设区内非工业项目外,不新批建设项目、不布局新工业园区。

组织开展长江生态环境大普查,实施“江岸环境、江岸容貌、生态景观”三大整治提升行动。分3年关闭退出28个泊位,其中今年退出23个;强化入江排污口监管,完成新河沿线截污工程,完成水质自动监测和数据联网;做好减船转业的渔民安置,明年起实行全江段常年禁捕。

深入推进固废危废处理、污水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岸线资源保护“五大专项攻坚”,健全固体废物环境监管网格,严打涉固体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推进污水管网排查整治,明年底前基本消除辖区城区黑臭水体,使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90%以上。

严打危化品非法水上运输及油污水、化学品洗舱水等非法转运处置。重点排查自然保护区内采矿(石)、采砂、设立码头、开办工矿企业、挤占河(湖)岸、侵占湿地等活动,依法退出涉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实施生态修复。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