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潜山: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

中安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惊蛰已过,春分将至;农谚讲“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眼下,潜山市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各乡镇切实加强以清沟沥水、防病治虫、除草施肥为重点的田间管理,全面落实扶持政策举措,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推动种植业生产绿色发展。为确保关键措施到位,该市三农部门已派出服务组,分赴16个乡镇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惊蛰已过,春分将至;农谚讲“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眼下,潜山市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各乡镇切实加强以清沟沥水、防病治虫、除草施肥为重点的田间管理,全面落实扶持政策举措,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推动种植业生产绿色发展。为确保关键措施到位,该市三农部门已派出服务组,分赴16个乡镇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该市各级涉农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不懈稳住粮食生产,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环环紧扣推进春耕生产,牢牢掌握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主动权。为切实帮助群众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该市农机局、种子公司等借助微信等互联网移动等平台,向农户提供农作物从种到收全程增产增收的解决方案,让农民足不出户找专家、看行情、买农资。农民通过手机就能轻松与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进行交流,及时咨询农机、植保、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同时,该市还开展有针对性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指导农民使用良种和先进技术,种子部门多管齐下,及早调入优良品种80余万公斤,针对今年天气气候和农作物生长情况预测,农业部门及早制定了防治预案,16个乡镇农业农机站技术人员每人挂点一个村,联系3至5户农民,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去冬今春,通过农民夜校、扶贫培训班等,该市已举办各类培训班近百期,培训农民近3万人次。

为切实维护农民的利益,近日,该市全面启动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除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外,还加强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模种养殖基地、农资生产单位和农资经营门店日常巡查检查,大力整顿规范农资展销会、农资批发市场和集贸市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该市以种子、化肥、农膜、农机等为重点,对全市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商户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农资市场秩序,打假护农保护春耕生产。该市从市场监管、公安、物价、供销、农业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打假护农”小分队,分头深入城区和全市16个乡镇,对农资市场进行执法检查,对疑点较大的农资销售网点以及地摊和上门散发的农用物资进行重点清查,发现问题严厉查处,使制假售假的坑农行为无立足之地。(储北平 余龙生)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