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今年芜湖将改造47个老旧小区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根据2019年全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芜湖市将投入15087.07万元对4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历经沧桑、设施陈旧的老旧小区如何获得“新生”?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正是破解这一难题的民生工程。记者昨日获悉,根据2019年全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芜湖市将投入15087.07万元对4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这47个老旧小区涉及29040户,总建筑面积299.54万平方米。其中镜湖区21个,分别是华盛小区、吉祥新村、海润小区、阳光绿苑、晴岚公寓、新宇花园、建工新村、平泰花园、南方新村、半亩园、临江小区、滨江新村、育红新村、皖江小区、271宿舍小区、润安花园、桃园小区、杏花村小区、福达一期、福达新村二、润翔花园。弋江区12个,分别是澛港中区北地块、澛港中区南地块、澛中新园C区、澛中新园D区、澛港新区安一期、澛港新区三期五区、澛港西区桃园小区、沐春园小区、金坤园小区、白马小区、弋江嘉园一期徽韵、利民二村。鸠江区2个,分别是竹秀清苑一二期、褐山花苑二期。无为县4个,分别是金鹏小区、世纪花园、一字城小区、安阳小区;芜湖县3个,分别是蓝领公寓、嘉业阳光城、大塘新村;南陵县4个,分别是银杏花园、今日家园、惠泽园、惠民新村;繁昌县永畅小区。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和以往老旧小区改造相比,目前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有了很大提升,内容更多,要求更严。主要涉及修整道路、疏通地下管网、新建停车位等完善基础设施;整治屋面、外观、楼道等修缮改造房屋;整治绿化、配套休闲等提升环境质量;添置电子防护系统、修缮防盗门改造技防设施;完善消防设施;房屋墙体节能、建筑门窗改造等节能改造(试点);增设无障碍设施等小区“适老化”试点改造等。同时,改造后还对强化后续管理有了更严格的要求,防止前治后乱、治管脱节现象发生。目前,47个城市老旧小区正在进行前期准备、方案设计工作。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龚铖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