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 资讯

感受“政”能量 首届安徽政务V影响力峰会重磅来袭

新浪安徽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迈入新时代。微博作为政府推动政民良性互动的唯一平台,网络问政日趋常态化机制化。

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迈入新时代。微博作为政府推动政民良性互动的唯一平台,网络问政日趋常态化机制化。2018年8月,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全省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给予明确答复:今年,安徽省将把政务微博微信内容更新情况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季度抽查范围,抽查结果还将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考评。

为传播安徽政务微博发展趋势,开启安徽政务微博发展新征程,由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共肥东县委、肥东县人民政府、新浪安徽主办的首届安徽政务V影响力峰会将紧跟时代步伐,以“融·变”为主题,引领行业风向,汇聚行业最具影响力代表,共同思考、探讨、把握政务新媒体方向,共话新时代政务微博发展。

微博搭建起政民沟通桥梁 融合与变革正在上演

微博作为社交媒体平台里最开放的平台,它不仅搭建起了政民沟通桥梁,还成为政府部门的有效“接诊台”和“听诊器”。从2009年我国第一个政务微博“桃源县”开通,到数量快速增长被喻为“政务微博元年”的2011年,再到多维度创新升级的2018年,我国政务微博走过近10年历程。截止到2018年8月,安徽省直部门中有44个已开通政务微博,微博不仅成为了政府部门对外的工作窗口,也成为了电子政务战略的主要落脚点之一。

随着舆论环境、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的变化,政务微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日趋明显。政务微博内容单一、矩阵构建艰难、运营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已成为政府宣传必须跨越的障碍。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安徽政务V影响力峰会现场将邀请各省、市及重点行业约200名代表共同研讨2018年安徽政务微博总体形势、应用热点、新的趋势。会上还将发布《2018安徽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

政务微博运营有“标尺” 探索与突破相辅相成

2010年,“微博云南”、“平安肇庆”和“平安北京”等微博账号开通运营,引发了“微博问政”的热潮。作为利用新媒体技术为社会各界提供参政、议政和问政服务的网络交流平台,政务微博在信息公开、舆论引导、倾听民意、新闻宣传、塑造政府形象、公众参政问政和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互联网+政务”的推进,政务微博运营已经成为政府日常工作的组成部分,运营水平的高低也成为政府部门行政能力的“标尺”。2018年安徽政务微博在快速响应、创新发布和互动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从政务深度探索到政务高效突破的转变,转、评、@、私信等交互手段被充分运用到对接民生和了解民意等政务服务中。

(责任编辑 黄友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